IMG_0465.JPG

首圖是我的小男友 — Canon EOS M3

從布魯日自拍婚紗後,就一直想買單眼來玩玩

因為很喜歡深景的效果,但是一般數位相機沒辦法滿足我XDD

目前類單就只有老妹手邊的Panasonic GF1 (("老"女朋友1號))

我用的是Nikon P310,老爸則是用SONY(忘記型號)

之前用過的數位相機有FUJITSU(覺得好用買過兩臺), PRAKTICA(超級難用,又不便宜...)

基於實驗精神(?)我決定從沒使用過的品牌下手~

之前訂結婚請的婚攝都拿Canon的單眼,爬文才知道Canon拍起來的效果比較柔和,所以適合拍攝人物

Nikon則是比較銳利,適合用來拍風景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差XDD

總之,後來是M3和M10在猶豫

M10比較輕便,但是功能相對較弱

而且M3的評價還算不錯,體積重量也比單眼輕便一些

平輸的價格也還蠻漂亮的,就決定入手了

IMG_0459.JPG

我買的是雙鏡組EF-M 22 IS STM/ EF-M 18-55 IS STM

不知道為啥盒子標示不同

因為看了餅乾鏡的評價普遍都不錯,所以才決定買雙鏡組

開箱之後試拍,果然深得我心啊!

這陣子,應該只會玩這個鏡頭XDD

IMG_0460.JPG

裡面附的說明書跟光碟,不過都是日文看不懂...囧

最近還有看到一本EOS M3的教學書,可能會去翻翻,畢竟我是單眼菜鳥

到底有多菜呢?

我在相機店的時候問了很多愚蠢的問題

像是:鏡頭怎麼裝?怎麼拆?

還有更白癡的...選了手動對焦

然後問店員要按哪裡才可以設定對焦(數位相機用太多了),店員說要轉鏡頭調焦距喔!

((呃...我明明平常就有在用顯微鏡怎麼還會蠢成這樣XDD))

IMG_0461.JPG

EOS M3本人登場,外加兩顆鏡頭~~

其實從看到M3到決定要買,大概也猶豫了兩個多星期

老公倒是二話不說馬上說:買啊!((因為他不是付錢的人XDD))

目前應該都只會拍人物,就先把餅乾鏡裝上去囉!

IMG_0462.JPG

其實,裝上鏡頭的重量也還可以接受

然後就開始亂拍一通

那個喀嚓的聲音聽起來好爽XDD

目前比較不習慣的是它的對焦速度,跟數位相機比起來慢很多

Wifi的功能我還蠻愛的,連結iphone使用可以自拍也可以存取照片,方便在外面將照片上傳

螢幕可以翻轉,不過我每次在翻轉的時候都有點害怕把它弄壞

大致上的使用都還蠻順手的

 

這個清明連假要帶它出去溜噠溜噠

改天在來分享使用心得囉!

 

p.s. 以上相片全部都是用iphone 5s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EOS M3 微單眼 開箱
    全站熱搜

    米媽X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