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05.jpg

 

在布拉格的那幾天,身體的狀態就是發燒→退燒→玩,就這樣無限循環了三天

都已經到這裡,還躺在旅館豈不是浪費了嘛!

不過,我還是有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通常我和黃主管是早上出門,午餐後回旅館休息一下在出門

在國外感冒發燒的這幾天,我的經驗是:小兒利撒爾感冒藥超級無感,斯斯感冒藥效果比較明顯

之後出國應該都會選擇購買斯斯系列吧XDD

好啦~這些都是題外話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我們前往城堡區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搭電車過去,因為我們想逛逛街上的店家,所以就慢慢走過去

其實邊走邊逛並不會覺得城堡區很遠,而且我很喜歡邊走邊觀察當地的一些小特色

但現實是我是病人,真的需要慢~慢~走...

 

IMG_0246.jpg

 

過了查理橋,繼續直走前往小城廣場,聖尼古拉教堂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這個斜坡,然後往上走

就會看到長~長~的階梯...

 

IMG_0247.jpg

 

沒錯!這個階梯的盡頭就是城堡區

前一天晚上下雪,階梯還有一點積雪,白天就沒有下雪,但天空灰灰的就是了

這邊有一間店是賣Trdelník,很好吃喔~

我沒有把它拍下來,不過布拉格到處都有賣Trdelník,是他們的傳統小吃

每一間的烤法不太一樣,所以吃起來都有不同風味

我們吃兩三間,我喜歡炭火烤的,很香!

繼續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布拉格舊皇宮

 

IMG_0261.jpg

 

馬提亞斯門,兩側的雕像是18世紀藝術家普雷的作品—打鬥的巨人

代表懲惡的雕像,刻畫出執法者的果斷與受刑者的驚恐

剛到的時候,距離衛兵交接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先在前面的廣場晃晃

舊皇宮地勢較高,因此前面的廣場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DSCN0817.jpg

DSCN0818.jpg

IMG_0250.jpg

 

可以看到對面山頭有靄靄白雪,房子的紅屋頂也都有積雪

早上一起床看到這幅景象真的很興奮!一路上也一直玩地面上的積雪

雖然沒有晴空萬里,但是布拉格的紅色屋頂還是多了幾分溫暖的感覺

這個充滿童話感的國度,真的讓人好想一直住在這

 

接著,是舊皇宮的重頭戲,衛兵交接

我有把它錄下來,可以點進去看看

 

 

看完以後的心得就是,衛兵交接好像都弱弱的欸...

制服倒是蠻好看的,只是穿起來會讓衛兵都胖胖的

其實那時候旁邊的士兵比較吸引我的注意,每個都好帥噢XDD

看完衛兵交接後,我們就繼續往城堡區其他地方逛

繞過舊皇宮後,映入眼簾的是 — 聖維特大教堂

 

DSCN0800.jpg

 

無論我怎麼拍,都無法把完整的建築物入鏡

而且沒拍好,教堂還會變得很像竹筍XDD

聖維特大教堂屬於哥德式建築,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就是尖尖的屋頂

而且內部是挑高的,看起來非常的壯觀,好佩服當時的建築技術!

 

IMG_0269.jpg

 

後面的紅色建築物是聖喬治教堂,布拉格城堡內最古老的教堂,現在作為音樂廳使用

看我包成這樣應該不難想像當時有多冷,而且我還在發燒...

這趟城堡區,我們並沒有買票參觀聖維特大教堂,因為我體力快用完了

所以只好到此一遊而已,真的好哀傷~

回到舊城廣場的路上,也看到了很美的風景

 

IMG_0271.jpg

IMG_0274.jpg

 

回台灣之後,我就跟黃主管約定好,一定要再去捷克

而且要健健康康的,不能在因為感冒而改變行程了...

 

==========後記==========

 

這趟布拉格之旅,我們一開始有個小插曲

我們原本預定的飯店,因為水管壞掉無法提供住宿

所以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去另外一間飯店

距離查理大橋很近,而且比我們原本預定的飯店還高級

飯店請計程車載我們到另一間飯店

這也讓我們有了第一次在國外搭計程車的經驗

其實就跟台灣計程車差不多,然後石子路真的很顛簸

之後會介紹我們蜜月所住的飯店或旅館,大致上都還不錯~

 

相關文章:【捷克】布拉格天文鐘 登塔俯瞰美麗城市

 

 

喜歡我的文章嗎?粉絲團按讚支持我喔!

 

 

arrow
arrow

    米媽X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