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離開後的這半年來,生理週期長長短短,很不穩定

我想起多年以前,醫生說我有疑似多囊性卵巢的症狀

但我一直逃避現實,沒有做進一步的檢查

而後來也順利懷孕,就更沒當一回事

 

這半年很努力的備孕,中藥調養、葉酸和肌醇,可以補充的健康食品沒有少過,但依然沒消沒息

每次延遲幾天我就會充滿期待,會偷跑驗孕,但都是乾乾淨淨一條線

然後過幾天月經就報到了,還痛得要命

 

前一陣子,我鼓起勇氣去檢查,掛到振興孫大威的門診((後來知道婦科似乎可以加掛))

醫生照了超音波,看到我的卵巢裡面有一些萎縮的卵泡,就安排抽血檢查

報告出來之後,醫生告訴我LH/FSH比值大於3,確診為多囊性卵巢症後群

簡單來說就是卵巢不能正常排卵,典型的多囊性卵巢症後群患者有一些明顯的特徵

像是肥胖、痘痘以及多毛等,但還是以血液檢查最準確,因為像我就沒有肥胖也沒滿臉痘痘...

 

醫生先開排卵藥物給我使用,看看有沒有機會因此而受孕

月經第五天開始連續服用五天,我的劑量是每天一顆即可

吃了排卵藥後,大概生理週期第十三天開始會有下腹漲痛不舒服的感覺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但我覺得蠻不舒服的QQ

 

也不知道為什麼,確診之後我反而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知道問題在哪了,我就是想辦法解決問題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最需要的就是運動,回想起來,去年還不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

每個星期都會去做TRX,驗到自己懷孕前一天還瘋狂練核心肌群

所以最近開始進行做一休一的運動,慢跑跟瑜伽相互交替

因為太久沒運動,一開始跑個四百公尺就氣喘吁吁,現在進步到可以跑1.8k

瑜伽則是做半個小時就手腳發抖,真的嫩到不行😑

 

其實蠻多女生因為多囊性卵巢導致不容易受孕,所以我想分享自己的經驗

給跟我一樣備孕很久但都沒好消息的人,先到醫院檢查

找到問題,然後試著去解決它,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

 

另外,也建議男生一起檢查,因為現代生活壓力大,男生不孕的情形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既然想要共組家庭就必須一起面對問題並克服它吧!

arrow
arrow

    米媽X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