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2.JPG

 

對~這篇就是要PK這兩罐都號稱持久到不行的粉底

特別拿到兩款的試用包,這次PK攸關我夏天要入手哪罐底妝,馬虎不得XD

 

先說我的膚質是混合偏油,T字部位很容易出油脫妝

先放素顏照當對照((怎麼拍都好可怕,我對不起大家~>"<

肌膚有紅痘疤、凹痘疤、毛孔、粉刺、黑眼圈以及膚色不均等問題

素顏.jpg

 

接著,我在左右邊臉各擦上EL粉持久跟GA水慕斯

這兩款粉底的用量都很省,所以我用少量多次的上妝方法 為了測試持久性,完全沒有上粉餅、蜜粉或其他定妝產品唷!

剛上完妝容.jpg

 

先來說一下上妝時的感覺 GA的質地比EL水一點,但卻比較好推勻,不管是用刷具還是海綿都蠻好上妝

EL我覺得用刷具比海綿好上一點

上完之後,兩款都清爽不會黏膩,但EL那邊感覺略乾一點

遮瑕效果方面: 毛孔遮瑕的效果GA略勝粉持久 紅痘疤的遮瑕效果則是差不多,萬年黑眼圈則還是看得到,凹痘疤也沒救了

整體來說,遮瑕效果不相上下,但是EL粉感較重,GA較為自然

2hour.jpg

 

2小時後,上GA水慕斯的妝容變得更服貼自然

EL粉持久也比剛上完時服貼一些,但還是稍有粉感

兩邊遠看的妝效都還不錯!

相片 2017-3-23 上午9 57 21.jpg

 

接著是4小時後的妝容,這時候接近中午,所以陽光比較強,請見諒!

這時候的妝容應該是最美的時候,加上陽光,拍起來照片真的是超生火XD

尤其是GA水慕斯那邊的臉頰,微微出油,變成光澤感的好膚質~

EL粉持久也微微出油了,也蠻美的 而且相較於剛上,EL出油後的粉感大大降低,呈現自然好膚質

4hour.jpg

相片 2017-3-23 下午12 29 44.jpg

 

來到了上妝後6小時,跟好姊妹一起去吃藏壽司((好吃~

室內燈光偏黃

GA水慕斯的臉頰妝容還是蠻美的,鼻翼的部分微微脫妝,紅痘疤也稍微變明顯

EL粉持久的臉頰,鼻翼出油脫妝,紅痘疤也出現了

6hour.jpg

相片 2017-3-23 下午2 16 50.jpg

 

9個小時後…((我快累死了,所以臉有點臭XDD

此時,兩邊的額頭跟鼻翼都出油了,額頭的脫妝情況不嚴重,就是泛油光

鼻翼脫妝的狀況EL比GA嚴重一點,臉頰的部分則是跟剛剛差不多

9hour.jpg

 

遠看妝容,發現相較於GA,EL那邊稍微暗沉

相片 2017-3-23 下午5 22 11.jpg

 

最後是卸妝前的照片,大約12小時後((很少帶妝這麼久…

GA的妝容在鼻翼的部分已經脫妝,額頭微微出油

EL的鼻翼脫妝,痘疤也都跑出來了,額頭跟眼周大出油!

12hour.jpg

 

卸妝前的妝容((一臉疲態XDD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相片 2017-3-23 下午9 30 26.jpg

 

整天測試後的比較整裡

遮瑕度:GA遮毛孔效果優,EL遮痘疤效果佳

服貼度:GA的妝感較服貼且自然,EL粉感較重會有點乾

持久度:其實兩個都算很持久了((畢竟誰會常常帶妝十幾個小時啊~

GA出油的速度較慢,EL則是出油速度稍快,且比較快暗沉,感覺持久度是GA勝

 

最後,因為看了婊姐文很好奇GA這罐的防水力

實際潑了水後,真的是粒粒分明!蠻驚艷的((但有點密集恐懼症發作

潑水測試.jpg

 

目前夏天粉底是屬意買GA水慕斯

以上是兩款持久型底妝PK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已剩半條命的我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米媽X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