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796.jpg

 

布拉格一直是我想去的國家之一,所以蜜月的最後一站我們安排了四天待在這個城市

抵達布拉格一踏出火車,那股寒冷的風就讓我直發抖

真搞不懂為什麼實驗室的捷克人會覺得台灣的冬天很冷,明明捷克就比較冷!

在布拉格的第一晚很不幸的,我發高燒了

當時我真的很不舒服,也很不開心

覺得好好的旅行就要這樣被我自己搞砸了...

但是,我非常不甘心,吞了感冒退燒藥,昏睡了一晚

隔天,好像痊癒似的精神很好

吃完早餐就拉著黃主管去旅館附近晃晃

布拉格很多景點可以逛,因為是舊城區,許多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天文鐘(Pražský orloj)則是舊城廣場著名的景點之一

第一次看到天文鐘時,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覺得當時製作時鐘的人真的好有智慧呀!

整點的時候,我們在舊城廣場看天文鐘報時

 

 

儘管感覺弱弱的,但我還是很喜歡天文鐘

看起來是很精密的一個時鐘,又充滿童話的感覺

天文鐘的歷史(引用自維基百科)

機械鐘和天文錶盤是布拉格天文鐘最古老的部分

1410年由鐘錶師傅Mikuláš of Kadaň和Jan Šindel製作,後者是查理大學的數學和天文學教授

第一個提到布拉格天文鐘的記載是在1410年10月9日

大約在1490年,天文鐘加了日曆錶盤,外觀上加了歌德式的雕塑

詳細的歷史故事請點這

 

DSCN0785.jpg

 

每當天文鐘整點報時的時候,廣場就會聚集很多觀光客

然後報時結束,就會有"噢~"的聲音,大概以為會有布穀鳥跑出來之類的吧XDD

另外,天文鐘到底怎麼看呢?

其實我還真的是看不懂...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就會看到有一篇對天文鐘深入介紹的文章

 

天文鐘塔應該是我這次蜜月登塔行程裡CP值最高的一個景點

門票便宜,塔內設備先進,塔頂風景更是美不勝收

來到布拉格,請務必登上天文鐘塔,俯瞰布拉格的美景啊~

 

IMG_9890.jpg

 

登塔前會經過的地方,因為覺得這個門很特別,就合照了XD

Senatus.是拉丁文,這邊應該是早期的參議院

整個們都是木頭,門邊框都有雕刻非常美

接著,繼續往上走...

上塔的方式有兩種,走路或者搭電梯

我們是用走的上去,搭電梯下來

 

IMG_9893.jpg

 

入口處的電梯,其實搭乘的人並不會很多

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用走的上去

塔內是採環狀通道,並不是像其他鐘塔是樓梯

電梯開放式的設計,所以不會讓整個室內有擁擠的感覺

 

IMG_9894.jpg

 

走道旁有些歷史故事介紹,邊走邊看就接近塔頂了

最後一小段必須走樓梯才能上去

 

IMG_9896.jpg

 

而且請一定要遵守號誌燈,綠燈才能上去,紅燈就稍微等一下

因為樓梯很窄,必須先讓其中一方行走喔!

下去的時候也是要依照號誌燈,才不會跟別人相撞

 

IMG_9897.jpg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布拉格美景

前一晚有下雪,所以屋頂上都有一些積雪

紅屋頂配白雪,更是在台灣少見的景色

 

DSCN0790.jpg

 

是不是很美呀~

最棒的是放眼望去沒有高樓大廈,只有可愛的紅屋頂房子

 

DSCN0002.jpg

 

DSCN0791.jpg

 

照片中,塔頂尖尖的建築物是提恩教堂(Kostel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

提恩教堂是哥德式的建築,在舊城區算是比較高的建築,非常醒目

右邊遠遠的地方有一棟黑黑的建築物是火藥塔(Prašná brána)

原本是布拉格城門之一,17世紀時被用來存放火藥,因而得名

18世紀時,因為戰爭被嚴重損毀,到了19世紀才被整修而恢復昔日樣貌

 

因為婚假必須在三月之前請完,所以只能冬天來布拉格

大部分的人都推薦春夏到歐洲旅遊

但是雪景在台灣真的很難得看到,所以也算是一種收穫

希望還有機會再來布拉格

另外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和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我也不想錯過XDD

 

 

布拉格天文鐘(Pražský orloj)

開放時間:Mon. 11:00-22:00, Tue.-Sun. 09:00-22:00

門票:130 Kč

官方網站:http://www.staromestskaradnicepraha.cz/en/

 

 

 

 

 

arrow
arrow

    米媽X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