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justments..jpg

 

從計畫懷孕到引產,然後再度懷孕
無論再怎麼難過辛苦,都只想給寶寶最好的
知道自己又懷孕的時候,就決心要哺餵母乳
即便之前就聽很多媽媽說過各式哺餵母乳的心路歷程

 

寶寶出生後,因為必須施打抗生素,馬上就被送入中重度病房
產後四個小時,病房立刻call我去親餵寶寶
但是我的親餵之路並不順利
因為是新手媽媽,加上寶寶剛出生的吸允能力較弱
乳頭被吸得像針扎似的痛,寶寶也沒喝到奶

 

還沒抓到哺乳技巧,我就進入塞奶地獄了!
因為奶量較多,不知道每次親餵完需要手擠排空
產後第二天我的乳房脹得跟石頭一樣硬
好險產房的護理師擠奶手法俐落,即時解救了我的石頭奶
當時也告訴我很多哺餵母乳的知識
並建議我要吃卵磷脂,擠奶會比較順
還記得那時候立刻請先生去幫我買卵磷脂

 

以為親餵會就此越來越順利,事實卻不是如此…
因為寶寶每次親餵都沒喝飽,護理師只好用針筒補餵
結果寶寶越來越不喜歡親餵,我只好放棄親餵改瓶餵母乳
沒有寶寶的吸允,我必須每四個小時擠一次奶
那時候雖然在月子中心,還是覺得好累啊…
後來因為想睡久一點,把擠奶間隔從4小時拉長到6小時
然後就塞奶了,哈哈哈~

 

//本篇為孕哺兒提供產品之邀稿體驗文//

 

為了讓哺乳更輕鬆,卵磷脂在我的母乳之路上,成為了重要的夥伴之一
孕哺兒的【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是單包裝方便攜帶
平常我都會放幾包在公司,可以隨時食用

IMG_2134_2.JPG

 

而且盒子還可以組裝成手提禮盒的樣子,送禮自用兩相宜呢~
每盒是60包入,相當於2個月的份量
原本以為小小一包會不夠,但其實裡面含有2400 mg的卵磷脂
已經是一天所需的量了,如果塞車可以在多吃一包應急

IMG_2135_3.JPG

 

味道是淡淡的草莓口味,不是可怕的香料味,加上粉質很細,非常好入口
也可以加入料理中食用,我有時候就會把它倒入飲料裡面

 

IMG_2165.JPG

自從生產完,就很常出現暈眩,哺乳後又更加嚴重
雖然婆婆一直有煮很多補血的料理給我吃,但是畢竟食量有限
開始食用【凍晶鐵+葉酸之後,暈眩的情形改善不少

IMG_2136_4.JPG

 

小小一顆膠囊含鐵量約有18 mg,還有其他所需的維生素、葉酸等
所以哺乳媽媽除了要吃好一點之外,另外補充鐵、葉酸及維生素也是很重要的
有健康的媽媽才有健康的寶寶,媽媽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大約產後四個多月,似乎是生理期來報到,奶量略微下降
其實心裡有點怕怕的,害怕奶量減少不夠給寶寶喝
於是開始吃所謂的發奶食物,例如:珍珠奶茶,可是甜食吃多會胖啊啊!!XDD
這時候好險有【哺多多媽媽飲品】哺乳茶,擠母奶前我都會喝個一小杯

IMG_2133_1.JPG

 

哺多多是細小顆粒狀,每次五湯匙,大約用50-100 c.c.的水沖泡,每天可以喝3-4次
味道是淡淡的中藥味,不會苦澀,算是好入口的

 

IMG_2166.JPG

 

產前都不知道哺餵母乳原來這麼消耗能量,所以都沒有特別準備
一開始吃了不少苦,塞奶、乳腺炎等樣樣來
我現在都會跟正在準備待產包的好友們說

 

IMG_2132_0.JPG

 

一定要預先準備哺餵母乳的好夥伴-孕哺兒卵磷脂、凍晶鐵+葉酸及哺多多
有了它們,哺餵母乳一定事半功倍!


孕哺兒mamacare
官方網站
https://www.mamacare.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arrow
arrow

    米媽X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